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分析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日前,驰昂咨询(Sinote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上半年,中国医疗电子市场规模达到122亿元人民币,市场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同比增速为16.3%,超过了全球市场12%的同比增长率,再次证明了中国市场的良好发展趋势。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医疗电子市场规模将突破243亿元。由于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以及医院信息化进程加快,中国医疗电子市场规模继续加速增长。

  从产品类型来看,医用电子仪器设备占据中国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到63亿元。此外,医用射频仪器、医用超声仪器、医用激光设备及仪器与医用生化分析仪器分别占有21.1%、11.5%、6.6%及4.3%的市场份额。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医疗电子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对CT扫描仪、核磁共振仪、高档超声波诊断仪器等高端医疗电子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有力带动了我国医疗电子市场规模的扩大;其次,随着现代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医疗领域的信息化和电子化成为发展趋势,从而引发了对影像化、数字化等医疗电子产品的需求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