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分析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9月8日,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

      9月9日,年会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仪器仪表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移师川仪北部新区工业园大会议厅举行,叶声华、俞梦孙、周立伟、龚惠兴四位院士及范世福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精彩论道和现场互动问答,让与会人员共享一次难得的科技盛宴。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川仪自动化股份公司总经理吴朋及其他企业界代表则围绕“金融危机形势下实现仪器仪表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理论实践相结合的阐述,共谋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科学发展之路,深受大家欢迎。论坛承办单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吴幼华作主持发言。  

天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声华演讲

     天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声华所作的《面向制造业的几何量光电测量技术》报告指出:精密测量是制造业重要技术基础,光电测量已成为测量技术新的发展方向,并通过视频展示了我国最新研制的运用于汽车、飞机等领域的尖端机器人测量装备,让与会者感到振奋。

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演讲

      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通过《医学变革与仪器仪表》讲述了当前医学正经历“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人为中心、从诊断*向状态辨识调控、从治病向治未病”三大转变,不仅灌输了防病健身新理念,也指明了未来医疗仪器产业的发展方向和落脚点。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演讲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从“人尽其才”和“才尽其用”角度出发,教大家《做一个富有创造性智能的人》,有关“改变事物为创,前所未有为新”、“每一种职业、每一个体都能进行创造性活动”、“了解自己强项,可发挥自己最突出的创造性智能”等论断让人深受启发。

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公司总经理吴朋演讲

     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公司总经理吴朋所作报告则与当前仪器仪表企业如何构建创新发展思路联系更为紧密,提出要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强化管理规避风险、调整营销策略提高市场应变能力、加大科研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对外交流提高合作水平。  

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惠兴点评

      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惠兴对每位报告者的发言都作了精辟点评,并引导与会者积极提问,特别是学术界人士与企业界人士进行交流沟通,使会场氛围轻松而热烈。 

      本次论坛,还有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20多位代表作了报告发言,至9月10日中午结束。

本文关键字 : 检测仪器系列 物理光学仪器 实验室系列